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参加长三角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项目,青浦云计算中心火热建设中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UCloud优刻得官方提供 
  • 2022-08-17 10:2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长三角 青浦
  • 近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上,长三角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项目集体签约,涉及总投资规模超230亿元。UCloud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作为6大重点示范项目之一参与签约。

    据悉,UCloud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将在2022年内建成投产。这是长三角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起步区的重点数据中心项目。

    青浦云计算中心,位于长三角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起步区上海市青浦工业园,距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36公里,地处上海市和江苏省、浙江省交界处,是上海通往江苏、浙江的必经之路。

    青浦云计算中心占地面积41.98亩(27987平方米),规划建设5栋数据机房楼及综合配套区。项目建设标准为GB 50174-2017规定的A级数据中心及TIA 942规定的T3数据中心。绿色等级、可靠性等级、安全性等级等均满足《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2019版)》。青浦云计算中心规划承载5000个6kW机柜,每栋数据中心设置1000机柜。

    图片1.png

    根据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布局,优刻得另一已经建成投产的云计算中心位于内蒙古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青浦。两大云计算中心相互呼应,用户可以将对实时性、互动性较高的创新业务的算力和数据部署在东部距离用户更近的数据中心;而将一些实效性、使用频率不高的算力和数据部署在西部成本更低的数据中心;这种混合云的部署形式,能够帮助企业最大程度的降本增效。

    青浦云计算中心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带,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客户比较集中,可用于部署企业的核心计算业务、高时效业务,为用户带来更高算力、更低延时的体验。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金融证券、视频通话、远程医疗、AI推理等业务。

    图片2.png

    优刻得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凭借地域优越,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等,更适用于对位置、延时要求不高,对成本控制较为敏感,对扩容需求、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有较高需求的用户。针对上述场景需求,优刻得推出了视频渲染、大数据离线计算、高功率AI训练、HPC(高性能计算)、冷数据存储等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节省IT运营成本30~50%。

    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优刻得在数据中心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采用多种先进技术,降低碳排放量,提升数据中心的绿色化水平。

    优刻得自主研发的“白露”间接蒸发冷却机组,是全球首款可实现湿球温度效率达100%的冷风型间接蒸发冷却机组,实现技术上的一大突破。可以提供比同类冷却机组高2倍以上的制冷量,延长自然冷却时间达3倍以上,进一步降低PUE和数据中心整体运行的TCO。

    优刻得上海青浦数据中心屋面铺设了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发电不会产生任何污染,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减排效果显著。

    UCloud优刻得将发展“软件定义”新兴业态,加快发展以算法为核心、算力为基础、数据为驱动的智能计算产业,推动云服务迭代升级,助力更多“云上企业”。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官方提供并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