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二季报:海博应用7700家零售门店,京东到家百强超市合作近九成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24 11:28 收藏
  • 达达集团 二季报 京东到家
  • 8月23日,京东集团及达达集团先后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作为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的代表,京东到家年总交易额546亿元,同比增长68.9%。二季度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交易额实现同比三位数增长。零售商、品牌商合作强势拓展,其中百强超市合作87家,作为商超O2O市占率第一的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商超领先优势持续巩固。

    即时零售已驶入发展“快车道”,成为实体零售商和品牌商获得全渠道增量的重要引擎,也是零售行业重要增长点。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达达集团及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研究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

    然而,即时零售因其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特性,随着需求侧不断升级,企业多渠道管理和履约难度提升,营销和服务压力增大,也对参与各方数字化能力与协同提出更高要求。企业经营当前面临普遍性痛点有:渠道分销多样、拣货压力上升、渠道管理复杂、用户运营复杂化、线下营销趋弱以及线上线下服务差异。

    因此,流量运营、数字化能力及全链路的即时履约配送能力,成为实体零售商做好即时零售的关键需求,也是选择合作平台的核心参考能力指标。

    基于扎实的数字化能力及完备的即时零售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京东到家在商超品类的领先优势持续巩固,百强连锁商超签约合作数已达87家。京东到家、小时购已接入全国超15万家实体门店,覆盖1700多个县区市。

    作为小时购的重要流量入口之一,京东App首页“附近”频道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小时购已开城城市。在曝光量增长、点击率和转化率提升的驱动下,“附近”频道GMV环比增长超过80%。商超品类在小时购渠道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数倍。达达集团自研的海博、达达优拣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零售商家数字化转型,助其实现全渠道运营的降本增效。

    其中,海博系统作为全渠道业务聚合平台,集成商品管理、会员运营、营销活动、履约优化和全渠道数字看板等模块,可为零售门店提供完备的全渠道经营助力,在提升全渠道经营效率、降低成本、最大化销售额提升方面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6月底,海博系统已覆盖约200个商家的约7700家门店,行业应用度进一步深化。海博系统已经连续3年获得CCFA颁发的年度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与此同时,达达优拣众包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2022年第二季度单量同比增长超过3倍。自与家乐福建立合作以来,达达优拣持续助其提高拣货履约率、提升消费者体验并优化成本效益。基于良好的合作效果,达达优拣与家乐福持续深化合作,目前已覆盖其全部O2O重点门店。

    作为一家数实融合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正推进“链网融合”,依托“有责任的供应链”,织起了深度融合的货网、仓网、云网“三网通”体系。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作为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的代表,是京东零售践行全渠道战略的重要支撑,通过深度链接线下实体门店,织起全渠道“货网”,为消费者提供即时消费升级体验;与此同时,利用数字技术提高供应链的质量和效率,带动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助力实体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