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打造国际物流全链路数智化服务平台 运去哪入选服贸会数实融合创新成果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9-03 12:21 收藏
  • 运去哪 服贸会 数实融合
  • 作为2022服贸会数实融合优秀案例汇总,国家商务部国际商报发布《2022数实融合发展研究报告》,运去哪以“国际物流全链路数智化服务平台”入选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典型案例。

    图片1.png

    《2022数实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由对外经贸大学和国际商报共同编写,报告内分析了国内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现状,将数实融合发展模式分为技术驱动融合型、供应链全生态融合型、设施共建融合型、全要素生命周期融合型四个大类,并依此分析了腾讯云、运去哪、高通、微众银行等8个典型案例,在此基础上,对数实融合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传统国际物流领域,履约节点众多,渠道庞杂,信息不对称,报价不透明,交易信用低,服务无法标准化等痛点长期存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善这一现状。

    运去哪,作为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创新数字化履约模式,依托庞大业务体量,打通国际物流各环节信息流,深度整合全球海运、空运、铁运、多式联运、拖车、报关、保险、海外仓、目的港等丰富优质资源,形成多品类国际物流综合解决方案,降低产业链各环节获取资源成本,提升供需匹配效率,并提供安全可靠的履约保障。

    运去哪推出的快捷订舱、在线履约、 船期预测、物流追踪等创新数字化技术提高国际物流在线交易标准化,可靠性,降低综合成本,受到港口码头、船司、供应商、外贸企业、外贸工厂等外贸客户的认可,由此积累了行业领先的客户规模和交易规模。

    在运去哪看来,数实融合的挑战不仅在技术创新,如何通过与行业的深度融合产生实际效益同样值得关注。运去哪通过7年多时间,以互联网与传统物流结合为基础建立创新机制、不断摸索应用场景,切实解决行业发展痛点,加快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价值融合。

    从创立至今,运去哪上线的数字化产品均通过内部业务条线高压测试,应用价值得到验证后再对外推广,形成国际物流数字化领域独有的发展模式,从2020年至今,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航运十大科技创新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促进现代航运服务业创新项目名单,36氪“中国智慧物流之王”等荣誉称号。未来,运去哪将继续深耕国际物流数字化技术创新,赋能产业降本增效,推动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