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行程卡、数字哨兵、沪帮互助,UCloud优刻得以科技之力提升公益慈善效能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9-29 14:1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公益慈善
  • 9月28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上海共同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研讨会。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出席活动。

    图片1.png

    28日下午,研讨会组织开展了“志愿行善”、“教育兴善”、“科技助善”、“金融向善”四个圆桌论坛。在下午的《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提升公益效能》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深入交流了如何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进一步应用到公益领域,以技术之力赋能公益慈善事业。UCloud优刻得公共事务副总裁刘杰介绍了UCloud优刻得科技助善的项目:

    自2020年开始,UCloud优刻得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云服务支持,截至目前,行程卡累计查询超700亿次,查询峰值达到每天4亿次。在流量高峰期,UCloud优刻得技术人员与项目成员联合奋战,进行技术保障和扩容支持,根据多年云服务运维及运营经验,主动摸索业务场景,分析业务瓶颈,诊断业务问题;并通过性能调优、即时扩展等措施,有效保障系统稳定运行,为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图片2.png

    在2022年上海疫情中,UCloud优刻得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共同开发“沪帮互助”线上志愿服务平台,一方面,帮助在平台上求助的社区或居民,提供物资调配、寻医问药、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另外一方面,链接各类民间志愿组织,精准对接社会资源与居民需求,缓解防控部门的集中压力。

    UCloud优刻得推出的AI智能抗疫一体机 “数字哨兵”,支持用身份证、医保卡查验健康码、核酸码等,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也非常方便。已经在社区医院、养老院及数百个商圈、医院、学校等场景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除此之外,UCloud优刻得的产品研发中,也一直关注“适老化”场景的应用。

    刘杰表示,UCloud优刻得将持续通过稳定、安全的云计算平台、数据的开放共享流通,着力消除年龄、地域上的“数字鸿沟”,关注老年人、关注农村弱势群体,以技术之力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以科技创新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科技、医疗、法律、传媒等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市委统战部、长宁区委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