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推出私有专区UDSet 为用户构建云上独享资源池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0-12 09:52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私有专区
  • 为满足企业用户上云的安全合规与降本增效需求,近日,UCloud优刻得推出了私有专区(UDSet)产品,该产品可为用户提供基于UCloud虚拟化服务的单租户运行环境。用户可独享专区池中所有物理服务器的所有资源,如CPU、内存、网络等,具备安全、稳定、高效、高性价比等特点。

    构建用户独享资源池

    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是由多台私有专区宿主机(物理机)组成的用户独享资源池。私有专区宿主机(UDHost)上已部署虚拟化软件,用户可以在私有专区宿主机上自主创建并运行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

    以下是私有专区宿主机(UDHost)和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的部分特有功能:

    ●CPU超分⽐:对CPU运行负载不高的场景,用户可设置大于1的CPU超分比,从而提升可使⽤的vCPU个数,大幅节省云资源使用成本;

    ●宿主关联:用户可灵活设置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拓扑绑定关系,满足不同业务场景下自主编排的需求。

    ●自动置放:用户在新创建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时,将新增的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放置于已开启“自动置放”功能的私有专区宿主机(UDHost)上。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开启或关闭“自动置放”功能,若选择“关闭”,则必须指定该专区宿主机,才能在其上创建云主机。

    ●宕机迁移:私有专区宿主机发生宕机时,系统将自动从后端备机池中,选择⼀台新的宿主机进⾏置换,在用户管理信息无变更的情况下实现迁移。

    ●关机释放资源: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关机后,将不再占⽤宿主机的CPU和内存。再次开机时,若当前宿主机资源不够,私有专区云主机(UHost)将自动离线迁移至同一专区中其他资源较为空闲的宿主机上,最大限度节约资源成本。

    高隔离、高性能、低成本

    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运行于UCloud优刻得高标准的自建与运营数据中心,具有深厚的公有云虚拟化技术、大规模的运维保障能力,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高可用服务。相较于业内通常提供的专属宿主机,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更是提供了资源池化的管理能力,可满足用户云上私有化部署需求。产品具备以下优势:

    ●隔离性:用户独占宿主机,独享CPU、内存、网卡等物理资源,带来高级别的隔离性,符合严格的合规要求;

    ●高可用:宿主机级别的宕机自动迁移能力;可自主规划打散业务级别的高可用集群,保障服务的高可用性;

    ●部署灵活: 初始分配时,虚拟机可调度至指定的私有专区宿主机,或在私有专区资源池中自动调度;后期,用户可⼆次或多次重新规划资源拓扑图;

    ●高性价比:搭载最新的快杰硬件资源及软件技术栈,带来优秀产品性能的同时,相比同等配置下的云主机,成本最高可降低25%。

    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 的底层基于Intel CascadelakeR和Intel IceLake 的快杰O型硬件,而软件栈也已经过了大规模的公有云场景历练,系统具有极高的健壮性。运行于宿主机之上的快杰O型云主机更是计算、存储与网络性能卓越的旗舰产品,最大网络包量达到1000W PPS,最高存储性能达到120W IOPS。在Web服务、游戏、数据分析处理等绝大多数场景都表现出色。

    多行业、多场景适用

    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在多行业、多场景都可以发挥应用价值:

    ●银行、保险、医疗等行业:部分业务具有严格的合规和审计要求,需要使用独占宿主机的方式进行部署;采用私有专区(UDSet)可以满足合规要求,构建安全的基础设施。

    ●游戏、实时音视频等行业:游戏、音视频等实时互动场景,对算力和稳定性的要求极高,采用私有专区(UDSet)可以构建高隔离、高性能运行环境,不受其他云租户影响。

    ●芯片、智能制造等行业:很多设计、仿真软件需要与硬件绑定的许可证才可以运行,采用私有专区(UDSet)既可以不改变硬件资源,又可以享受云端高性能算力;

    ●具有一定规模的互联网公司:需要自主规划物理机与虚拟机的拓扑关系、虚拟机与虚拟机的业务分割等;私有专区(UDSet)的灵活设置功能,可以让用户定制资源架构;

    ●传统企业: 一些传统企业需要将私有的虚拟化环境上云, 如从物理机机房Openstack、KVM等虚拟化环境迁移上云;采用私有专区(UDSet)可以利用已有物理资源,并进行更好的资源规划。

    UCloud优刻得私有专区(UDSet)从用户需求出发,发挥云计算技术能力,以云的私有部署,帮助用户解决数据安全、应用延迟、迁移成本、复杂环境、监管合规、知识产权等诸多问题,助力用户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