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重磅来袭:七大算力神器“加速”实现更高性能

  • 作者:英特尔数据中心   信息来源:英特尔数据中心 
  • 2023-01-15 10:08 收藏
  • 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
  • 来源:英特尔数据中心

    当前,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球兴起,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强动力。IDC Futurescape 2023调研显示,伴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2023年中国企业级ICT市场级支出将达到2820亿美元,相较2022年年化增长达到13%。市场将进一步复苏。

    复苏酝酿芯机会,变化推动芯增长。1月11日,以“芯加速 行至远”为主题的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新品发布会盛大举行。会上,英特尔正式推出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 至强® CPU Max系列以及英特尔® 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在实现数据中心性能、能效和安全性大幅跃升的同时,为AI、云、网络、边缘和全球领先的超级计算机带来全新功能。

    01、 五大超级技术力量 赋能生态发展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值此经济发展回稳走强之际,半导体行业的新增长机会亦接踵而至。基于此,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在发布会的开场致辞中指出:“英特尔将在‘五大超级技术力量’的驱动下,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为生态伙伴持续赋能,助力产业向纵深发展,进而为我国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现场致辞

    无所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传感和感知,“五大超级技术力量”相互结合,相互增强,加速发展,并释放出更大的潜力。在“五大超级技术力量”的指导下,英特尔全力打造多元化的产品和技术应用纵横应对。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表示:“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和Max系列产品的发布,对于推动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阔步前行,增强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进一步探索新领域的发展机会极具意义。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和Max系列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真实所需,即在安全的环境中兼具领先的性能和可靠性,不仅能够满足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亦有助于其加速实现业务价值及创新。”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

    02、 全新数据中心处理器 开启算力芯片新纪元

    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当属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重磅发布。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兼中国区运营商销售总经理庄秉翰进行了深入的产品详解与技术解析,并带来了新一代至强产品的实物展示。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兼中国区运营商销售总经理庄秉翰展示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晶圆

    相对于增加CPU核心数量,内置加速可以更有效地实现更高性能。通过内置丰富的加速器和软件优化,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针对真实世界工作负载,提供领先的性能,同时,提高CPU利用率、 降低耗电量并提高投资回报率 (ROI),有助于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英特尔®高级矩阵扩展(Intel® AMX):为AI实时推理和训练工作负载提供显著的性能提升;

    英特尔®动态负载均衡器(Intel® DLB):显著提升网络工作负载的系统级处理性能;

    英特尔®数据流加速器(Intel®DSA):为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优化数据移动和转换操作;

    英特尔®存内分析加速器(Intel®IAA):为数据分析工作负载优化内存占用和查询吞吐量;

    英特尔®数据保护与压缩加速技术(Intel®QAT):加速网络吞吐量以及压缩解压缩功能;

    英特尔®安全技术(Intel®Security):工作负载保护、加密运算加速、预测性安全保护、平台安全启动;

    英特尔®至强®CPU Max系列(Intel®Xeon®CPU Max Series):集成高带宽内存(HBM),为科学计算与AI工作负载大幅提高数据吞吐量。

    目前,至强处理器的安装量已超过一亿——从运行IT服务的本地服务器,其中包括全新的即服务商业模式,到管理互联网流量的网络设备,再到进行边缘计算的无线基站和云服务等。

    基于数十年来在数据中心、网络和智能边缘领域的创新和领导地位,全新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丰富的内置加速器提供领先的性能,解决客户在AI、分析、网络、安全、存储和科学计算领域面临的重大计算挑战。

    与前一代相比,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内置加速器将目标工作负载的平均每瓦性能提升了2.9倍,在优化电源模式下每个CPU节能高达70瓦并对性能只产生极低的影响,同时将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2%到66%。

    此外,英特尔还同步发布英特尔首个旗舰级数据中心GPU——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提供极高的计算密度,且具有多种产品规格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在单个产品上整合47个小芯片,集成了超过1000亿个晶体管,为诸如物理、金融服务和生命科学等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负载带来更高的吞吐量。相较上一代产品,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和至强®CPU Max系列的结合,可以使生命与材料科学领域LAMMPS处理性能提升12.8倍。

    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重磅发布

    03、繁荣本土生态 加速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英特尔携手客户及产业伙伴密切合作,大规模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和系统以助力其解决算力挑战。英特尔致力于通过其独特的以结果为导向、工作负载至上的策略,及针对特定工作负载高度优化的软件,为不同工作负载和需求匹配对应的功耗和性能,并实现理想的总体拥有成本。

    会上,来自腾讯云、天翼云、京东云、阿里云、火山引擎、吉利汽车、浪潮信息与亚信科技的伙伴亦分享了其如何基于全新英特尔数据中心产品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及在诸多领域落地的成功实践。

    腾讯云星星海实验室研发总监 曾钦杵

    腾讯云:基于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腾讯云全新第七代云服务器实例S7/M7,性能、安全、可靠性全面升级;英特尔® AMX 助力腾讯搜索暨视频业务提升效率;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云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杨鑫

    天翼云:基于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天翼云第八代云主机,实现全栈突破、性能领先;英特尔® DLB加速技术解决IPSec业务大象流问题;

    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部硬件架构总监 董可新

    京东云:京东新一代天枢服务器挖掘第四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性能优势,实现较上一代产品1.7倍的性能升级;

    阿里云智能服务器首席架构师 刘礼寅

    阿里云:阿里云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第八代ECS实例,整机性能最大提升60%;

    火山引擎云基础产品负责人 罗浩

    火山引擎:火山引擎推出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第三代弹性计算实例:架构领先、性能卓越、灵活弹性;

    吉利汽车研究院数字仿真技术开发部长 廖慧红

    吉利汽车: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助力吉利汽车研发数字化业务效率提升;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 赵帅

    浪潮信息:浪潮信息全新一代服务器可支持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全球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强大、更绿色、更可靠的算力引擎;

    亚信科技首席科学家 叶晓舟博士

    亚信科技:亚信携手英特尔加速算力网络发展建设,基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内置加速器开展联合创新。

    繁荣本土生态,水利万物而不争。英特尔还与包含原始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原始设计制造商、独立软件供应商、渠道数据中心方案供应商、电信运营商等超150家中国生态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打造本土化业务与产品,促进产业链升级创新。

    数字化浪潮奔涌向前,加速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关乎长远发展的“必修课”。基于此,作为数字经济建设和数字产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关键推动者,英特尔将在“五大超级技术力量”的驱动下,秉承以结果为导向、工作负载至上的策略,以稳健的执行力、卓越的产品技术领导力,及强大的生态影响力,持续助力本地生态伙伴全方位、深层次创新,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大会回放及其他更多内容,欢迎点击链接注册观看:https://s2.uao.so/434f30bb 。(文章来源:英特尔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