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大数据开放迎利好 优刻得安全屋产品释放要素价值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11 22:15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大数据
  •   2021年6月10日,我国首部《数据安全法》正式出台。为国内上市的第一家云计算公司,UCloud优刻得近年来深入推进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CBA战略,本次数据安全法正式发布,对于包括UCloud优刻得在内的大数据相关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发展方向,激发了科技力量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的热情。

      政务数据的开放一直以来是数据开放的重点方向,本次的数据安全法进一步规范了政务数据的开放要求,规定:“国家制定政务数据开放目录,构建统一规范、互联互通、安全可控的政务数据开放平台,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利用。”对行业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根据《中国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截至 2020 年 10 月,我国已有 142 个省级、副省级和地级政府上线了数据开放平台。政务数据的开放也是UCloud优刻得关注的一个重点方向,从厦门全国首个政务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到上海市普惠金融平台的建设,都有UCloud安全屋的技术支持,利用安全屋产品实现数据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数据可用不可见,从技术角度解决了数据开放场景中的安全防护痛点。

      “沪惠保”是由上海市医保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专为上海市民定制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覆盖超1900万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沪惠保”目前使用的医保数据均源自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UCloud优刻得作为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技术服务商,通过独创的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提供数据沙箱服务,形成基于云端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接口都会通过安全屋数据沙箱进行开放,目前已接入几十家委办局,共开发1500余个数据接口,真正意义上确保了政务数据流通安全。

      在接到沪惠保医保数据调用的需求后,UCloud优刻得技术团队在3天时间里完成多个测试接口开发并上线,测试结果显示,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平台最高可支持3000并发量,为沪惠保正式上线提供了强力后台保障。

      政务数据开放的真正落地非常需要细致的运营工作,为了实现数据开放平台的更好运营,UCloud优刻得在厦门、青岛等地成立了本地化运营公司,深入行业赋能,打通产业链,逐步形成数据生态,让数据开放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