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引领中国农机智造再上新台阶 潍柴雷沃全国会多款全场景新品重磅亮相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10-27 10:34 收藏
  • 潍柴雷沃 全场景 新品
  • 10月26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召开,聚焦智慧农业、智能农机的行业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潍柴雷沃智慧农业以“科技赋能大国粮安”为主题,携220-380马力的潍柴雷沃CVT系列智能拖拉机以及小麦机、履带机、玉米机、高端农机具等多款明星产品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中国智能农机装备的创新能力和领先科技,让现场参观者与前沿技术产品“零距离”接触,切实感受到智能高端农业装备的无限魅力,成为本届展会的焦点。

    行业顶流丨潍柴雷沃系列CVT智能拖拉机重磅亮相

    展会现场,潍柴雷沃CVT系列智能拖拉机智慧农业应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覆盖220-380马力CVT系列智能拖拉机。这代表了中国农业装备技术与产业升级迈入新高度,这既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农机智造再上新台阶,具有历史性意义。

    凭借车速无级可调这一技术特点,CVT系列拖拉机在综合作业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与液压翻转犁、高性能播种机、动力驱动耙、大型打捆机、深松联合整地机等大型作业农机具也能形成较好的匹配,能够更好满足中原、东北、西北等区域规模种植耕、种、管、秸秆处理等全场景作业,以高质量农机装备助推粮油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

    例如,此次亮相的潍柴雷沃P3804-8HV拖拉机,配置了潍柴WP10H发动机+CVT动力总成,采用悬浮驾驶室+悬浮座椅+智能操控平台,整车全电控操纵,能够实现0-40km/h作业区段的无级调速,可根据作业负载的变化自动匹配发动机转速,综合作业效率提升30%,综合燃油消耗降低10%;这款产品的智能操控平台集成所有功能操控,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熄火和发动机、变速箱、提升器、多路阀的智能控制;配套多种复式机具,可用于犁耕、深松、整地和播种等各种复合作业需求。

    “无论是无人驾驶还是精准作业应用方面,CVT拖拉机都展现了其无可比拟的优势,这种无级变速箱的设计不仅能够为不同应用工况提供稳定、准确和高效的控制,还能通过运用‘智能农机+精准作业+智慧农业管理平台’的智能化组合模式,实施产量处方、变量播种、变量施肥等精准作业,为粮食产量提升提供智能农机基础。”展会现场,业内专家表示。

    在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变化的双重推动下,农业机械高端化、智能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近两年来,潍柴雷沃智慧农业依托潍柴集团全球核心资源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强化创新协同,重点推动农业关键技术攻关,从2021年成功发布国内首台商业化CVT智能拖拉机,到今年实现CVT全系列智能拖拉机商品化,不仅上交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优秀答卷”,也为我国拖拉机技术升级换代的进程掀开了新的一页,按下了中国农机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的“快进键”。

    火爆“出圈”丨全明星谷神收获机械定义收获新高度

    此次展会,潍柴雷沃智慧农业谷神家族总动员,不仅带来了雷沃谷神GM100PRO小麦机、雷沃谷神CF04茎穗兼收玉米机、雷沃谷神RG系列履带机、雷沃谷神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等备受欢迎的明星产品,还带来了雷沃谷神RM100履带式谷物收获机等高端新品,全明星收获机械产品再次火爆“出圈”,充分彰显出企业雄厚的创新实力。

    作为一款水旱兼作型履带机,雷沃谷神RM100履带式谷物收获机,主要用于水稻、小麦收获,兼收玉米籽粒、大豆等。配置160马力国四发动机+雷沃R120桥+56排量HST,驱动力大,性能优越,保证作业效率。一键回位粮筒,使用更加方便;采用超高花履带,烂田通过性好。重心优化,兼顾平顺性与烂田脱困能力。大排量HST,驱动能力强,适合烂田作业工况;还采用了二代密封驾驶室,冷暖空调。操纵系统进行全新升级,操纵力轻,人机工程合理,噪音及整机振动优化升级,舒适性更高。

    高端定位丨潍柴雷沃系列机具产品展现硬核实力

    除整机产品外,此次展会上潍柴雷沃智慧农业还带来了液压翻转犁、复式条播机、18行电驱精量播种机、圆捆机等多种高端机具产品,同样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

    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潍柴雷沃18行电驱精量播种机, 能够实现一机多用,可精量播种玉米、大豆、高粱等农作物,可实现12/18行变形播种。它采用电驱气吸式排种器,株距均匀性好,漏播率低;作业速度达12km/h,速度快、效率高;四连杆仿形,配独立限深轮,无级调整,播深一致性好;还具有漏播、堵播、粒数统计、作业面积统计等智能监控系统功能,能够进一步提升作业质量,增产效果更为显著。

    image.png

    护航粮食安全彰显“农机龙头担当”。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潍柴雷沃智慧农业正抓紧推进战略目标与国家农业机械化发展深度融合,以智能智造驱动创新产品研发,延伸黄金动力链的核心技术优势,持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引领中国农机装备向高端化转型升级,推动行业迈上新的发展层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