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遥遥领先|潍柴雷沃CVT拖拉机性能实力“抢鲜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10-30 10:03 收藏
  • 潍柴雷沃 CVT 拖拉机
  • 亩均作业效率提高29.8%、油耗降低25.5%,同级遥遥领先!10月24日,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组织开展大马力CVT拖拉机秋耕秋种推广演示活动,通过多个项目实战测试,对雷沃P2404-7V智能拖拉机的领先实力与实用价值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验证了国产CVT的深厚实力。

    对比测试全面领先 潍柴雷沃CVT实力获认可

    测试现场,在相同马力、相同地况、相同机具、相同驾驶员的前提下,通过横向测试CVT拖拉机与机械有级挡传统拖拉机作业效果,首次将作业经济性、作业效率、驾乘舒适性、操作方便性等数据全面量化,把摸不着的“性能”变为看得见的“数据”。

    测试结果显示,对比有级挡传统拖拉机,潍柴雷沃CVT拖拉机在效率、降本、智能化方面表现出色,取得亩均油耗降低25.5%、效率提高29.8%的综合作业成绩,驾驶噪音、驾驶震动等远低于传统机型。

    在驾乘舒适性/操作简便性方面,潍柴雷沃CVT拖拉机的驾驶室舒适配置、液压电控等智能化、舒适化配置项目得分全面领先。

    “通过专业测试,我们采用更贴近机手的使用方式来考评测试车辆,为机手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参考,为加快CVT等先进装备推广和农业提质增效提供有价值的依据”专家说到。

    中国“争气机” 诠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作为中国首款商业化CVT智能拖拉机,自2021年发布以来,雷沃P2404-7V能够成为商用最广泛的国产CVT拖拉机,来自于“潍柴+雷沃”长期坚持高研发投入的创新导向。

    据介绍,潍柴雷沃P2407-7V大马力CVT拖拉机采用潍柴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动力传动总成,该款拖拉机一举打破了国外长期以来对大马力CVT拖拉机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的垄断,填补了国内拖拉机无级变速技术的空白,实现了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及农业关键数据自主可控,真正实现了中国大马力CVT拖拉机的商用落地,为未来智慧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对于提升国产智能农机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意义深远。

    另一方面,潍柴雷沃CVT拖拉机的规模商用,将发挥行业“鲶鱼效应”,从而带动国产农机技术水平整体向上发展,真正实现从跟跑到领跑,全面推进中国农机装备向高端化转型升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