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用云端高科技守护申城生活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12 10:31 收藏
  • 优刻得 云端 申城生活
  •   作为专为上海基本社保参保人“定制”的商业补充健康保险,“沪惠保”4月27日上线,截至6月6日参保人数已突破600万。绝大多数参保者并不知道,“沪惠保”现象级热销的背后,有着领先高科技在“云端”护航。

      据了解,“沪惠保”所使用的社保数据,均源自于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作为平台技术服务商,A股“云计算第一股”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独创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提供数据沙箱服务,形成基于云端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实现数据的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确保政务数据流通安全。

      优刻得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16日公司接到“沪惠保”社保数据调用需求,技术团队仅用3天就完成了多个测试接口开发并上线,当月24日完成生产环境接口上线,26日完成压力测试,为“沪惠保”正式上线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保障。

      “沪惠保”只是一个缩影。在上海,从文化、教育到科研、健康,“云端”高科技正在守护着魔都生活的方方面面。

      5月27日《辞海》(第七版)网络版正式上线。13万词条、2.5万张图片、2200条音视频、500个三维模型,百年《辞海》依托中立云计算服务平台“化身”有声、有色、有形的立体辞书,为网络时代的读者提供了“云上经典”的全新阅读体验。

      次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优刻得共同上线血管外科智能数据管理平台。借助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和私有云平台,这个智能数据管理平台能让不同健康机构的数据在“不出院”的前提下在数据沙箱环境中流动,实现数据留存、辅助决策、循证对照、科研探索等,以此打破掣肘康养行业发展的“信息孤岛”难题。

      眼下,华东师范大学“水杉在线实训平台”上已有20多门课程完整运行。这个集教学、实训和科研为一体的全数字化平台,IT架构全部部署在UCloud优刻得云平台上,并采用了云原生理念和技术,成为这所知名高校实现“做强新工科”目标的助推器

      超大型城市的智慧化治理,同样依赖云计算等高科技的支持。依托优刻得提供的解决方案,杨浦区“一网统管”视频图片结构化设备结合公安、街道及校区智能监控点位,可对12个街道及滨江区域674个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视频图像采集,并对原始视频图像等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目标识别、特征轨迹等智能分析,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分类储存。

      据了解,通过对视图的结构化处理、分析,城市管理者可开展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安防数据预警研判分析,搭建区中心结构化数据汇聚平台,实现人脸、车辆智能化数据的“一网统管”。

      优刻得董事长季昕华表示,云计算作为数字底座、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人工智能作为创新应用,科技力量正通过助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民生,让城市更有温度,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