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入选“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21-2022云计算服务定点采购”名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09 15:34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7月22日,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21-2022云计算服务定点采购政府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发布审核结果公告。公告显示,UCloud优刻得已入选“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21-2022云计算服务定点采购”名单。

      北京市级政务云从2015年开始面向北京市市属行政事业单位的非涉密信息系统提供云计算服务,包含云计算、网络、云平台安全及相关配套服务。在政务数据汇聚、融合和公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为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特别是支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行业发展,北京市级政务云服务范围扩展至特定行业领域。

      北京市级政务云包括政务云和行业云两部分。政务云分为服务云、办公云、备份节点。服务云支撑公众服务类系统、大数据类业务系统运行;办公云支撑政府内部办公类业务系统运行;备份节点实现服务云和办公云的云主机备份、应用系统双活等业务需求。除了政务云外,北京市还规划了2个行业云服务医疗健康、终身教育行业。行业云管理行业信息系统和行业业务数据,是北京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信息化关键基础设施之一。

      UCloud优刻得在CBA战略指引下,近年来在数字政府领域拓展日益深入。在建云上云方面,UCloud优刻得能够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超融合一体机等全面云能力,产线覆盖IaaS、PaaS,并与大量SaaS层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面向百业千行的成套解决方案。

      在聚数用数方面,UCloud优刻得建立了以“安全屋”为核心的数据产品体系。通过隐私数据开放技术路线,综合利用区块链、堡垒机、审核流程、密码学等技术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做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客户可以安全、便捷、灵活地进行数据分析和交换。

      在智慧应用方面,UCloud优刻得从底层算力资源、人工智能训练能力等基础设施层的服务入手,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方向,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UCloud优刻得发布的通用型AI软硬件新品(一体机、平板、AI边缘盒子等),可应用于政府、教育、交通、电力、能源、园区等场景。

      作为纯内资云计算公司,UCloud优刻得还与硬件、数据库、应用层等合作伙伴,共创国产化信创生态,助力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据悉,本次公告后,UCloud优刻得即可参加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2021-2022云计算服务定点采购政府采购项目后续正式的公开招标,助力北京市政务云和行业云全面深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