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量子之歌集团创始人、CEO李鹏荣膺《财经》2022年度“新影响力30人”榜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2-28 17:23 收藏
  • 量子之歌 李鹏 新影响
  • 近日,《财经》新媒体主办的第五届“新奖”评选活动正式落幕,凭借在知识分享领域的杰出表现,量子之歌集团创始人、CEO李鹏获评《财经》2022年度“新影响力30人”,一同获奖的还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拼多多董事长、CEO陈磊,小红书创始人兼CEO毛文超等。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TalkingData、易观分析、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企查查等机构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持。“新奖”涵盖新洞察、新治理、新生态、新消费、元宇宙等五大领域,以及特别人物奖“新影响力30人”,共计16项大奖。其中,“新影响力30人”特别人物奖旨在表彰各行各业表现突出且展现正能量的领军人物。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冲击、外部环境的震荡等多方面都超出预期,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的韧性和活力也经历着各种“压力测试”,如何“活下去”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不过,也有很多企业于逆境中求变,通过业务优化和模式创新等方式实现新的增长。面向未来,高韧性企业如何走出危机并获得持续增长,以奔涌的活力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成为各行各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多元化的教育以及浓厚的全民学习氛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在此背景下,李鹏带领的量子之歌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进行多品牌战略布局,打造了启牛学堂、千尺学堂、讲真三大平台在内的多品牌矩阵,形成覆盖全人群的知识服务体系。为满足跨人群用户的个性化学习需求,量子之歌构建起集研(课程研发)、学(教学服务)、问(疑问解答)、用(应用实践)为一体的全链路知识服务体系,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提升个人素养的成长路径,满足大众的自我提升需求。

    随着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的持续推进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普及,大力发展成人在线学习,不断满足大众对新知识、新技能的需求是大势所趋。正是因为李鹏的顺势而为,才为量子之歌的发展赢得先机,并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取得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的进步带来信心。

    未来,量子之歌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更优质的课程内容和服务体验,持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在终身学习的大背景下,为帮助国民实现个人价值提升而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