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走进合合信息,共探科技人才培养新范式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8-01 16:21 收藏
  • 同济大学 合合信息 人才培养
  • 为促进产教融合,共探科技青年人才教育实践以及职业发展模式,近期,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一行到访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合信息”),双方共同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合合信息董事、副总经理陈青山,合合信息人力行政部负责人杜杰对公司在人工智能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技术成果和落地情况进行介绍。

    合合信息董事、副总经理陈青山向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宋庆国书记现场演示图像处理技术

    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专注于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大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金融、制造、零售、物流等近30个行业实现成熟应用,服务了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

    技术的发展离不开高精尖人才的支持。陈青山表示,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合合信息输送了多位技术骨干,成为公司重要的人才来源渠道。

    为充分发挥人才价值,为人才成长创造优质的发展空间,杜杰提到,合合信息系统性构建了一系列内部培训和人才发展计划,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公司积极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打造专项教学、分享平台,鼓励成员将工作成果沉淀为可分享的知识结晶,助力技术人员紧跟技术发展风向,在体系化的学习、有价值的项目实践中不断吸收、巩固经验。

    宋庆国对合合信息的技术、产品为社会效率提升带来的应用价值和技术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软件人才的培养需要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调整和改进教育模式,所以学院更加注重实践教学,让学生在真实的场景中锻炼能力,而校企行业合作可以帮助学生更充分的理解当今社会的真实需求,更好地学以致用。”宋庆国书记提到,学院高度重视与合合信息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所处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推进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

    未来,合合信息将继续携手国内优秀院校,将企业市场洞察力与工程化积淀与高校人才、技术优势相融合,培养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