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聚焦汽车芯片应用测评 汽车行业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工作组成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8-24 09:02 收藏
  • 车规芯片 汽车芯片 应用测评
  • 2023年8月24日,在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指导下,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多家整车企业和汽车电子厂商,正式成立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工作组,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工作瞄准汽车行业的芯片验证共性需求,致力于研究和发展汽车芯片应用测评技术,为成员单位提供高效、安全、可靠和低成本的汽车芯片测评方案,助力成员单位建设完整的汽车芯片应用测评能力。

    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7月26日举行的联盟全体大会上提出,将和联盟成员单位共建车规设计服务平台、车规流片服务平台、车规封测服务平台、车规测试认证平台、汽车电子设计方案服务平台、汽车芯片售后保障服务平台等六大服务平台,逐步打造全链条的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发展支撑平台,加快建设中国汽车芯片产业的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工作组,便是车规测试认证平台落地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作组由整车企业、汽车电子厂商和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组成,包括国创中心、一汽、北汽、理想、比亚迪、奇瑞、吉利、宇通客车、宁德时代、经纬恒润、德赛西威、博泰车联网、东风悦享等企业。工作组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汽车芯片全层级测试体系和产品/流程认证能力为基础,合作研究和推广车规芯片应用验证体系和质量流程管控体系,并推动形成行业规范和共识。同时,工作组还将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下的汽车芯片定义、各类芯片设计新技术检测方法、等研究和应用工作。

    中国汽车芯片联盟秘书长、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表示:“希望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工作组以积极的创新、过硬的技术和切实的举措,加快提升各成员单位汽车芯片测评和应用能力,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国创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我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在国家部委、北京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国创中心致力于打通国产汽车芯片上车应用的技术通道和产业通道,是多家汽车企业认可的第三方车规芯片检测机构,实现了车规级芯片的“标准研究、测试评价、产品认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延伸覆盖芯片大数据分析、整车/零部件应用验证环境、芯片应用保险、芯片供需对接等领域,为车规级芯片企业提供“芯片器件-芯片系统-控制器部件-整车”一站式车规级芯片垂直测试认证服务,并拓展覆盖工业级、消费级芯片产品的测试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