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GN云联网+UWAN智联,为企业构建一体式混合组网解决方案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9-18 11:56 收藏
  • UGN云联网 UWAN智联 解决方案
  •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普及,公有云以其灵活、弹性、高可用等特点,为企业的业务部署模式提供新的选择。企业的业务部署形态趋向多样化,从传统的云下数据中心部署,到兼具稳定性和资源灵活性的云上云下混合部署,再到冗余性更高的多云混合部署。

    在这样日益复杂的部署形态下,如何将各异构、异地的业务网络,进行便捷联通和统一管理,成为了企业要面对的新课题。

    UGN云联网(UCloud Global Network),是UCloud优刻得利用稳定成熟的骨干网络、丰富冗余的全球资源,结合行业标准协议与自研网络框架,整合经典网络和自研虚拟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云上云下、高效稳定且全面灵活的组网解决方案。UWAN智联是UCloud优刻得推出的SDWAN接入服务,为企业机房、办公站点、门店、分支机构提供就近接入、加密传输、一键互联的智能组网功能。

    「UGN云联网+UWAN智联」一体式的混合组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各门店、分支机构到云上资源、托管网络以及其他私有站点的一键式互联互通,助力企业用户在复杂的业务部署形态下,实现对各类网络的统一组网和便捷管理。

    六大产品优势,快速实现混合组网和便捷管理

    「UGN+UWAN」一体式混合组网解决方案,以实现灵活便携的组网方式为导向,从部署模式、安全防护、成本管控等多维度,为企业提供各类型网络之间的组网功能,完成对异构异地网络的统一管理。具有以下六大产品优势:

    1) 多种部署模式,灵活选择

    UWAN智联提供硬件CPE智能网关、vCPE智能网关和CE客户网关三种形态的终端网络接入模式,通过控制台统一管理、自动化配置下发等功能,助力客户实现在多场景下的一键部署、即开即用。企业可根据待组网的节点数量、业务体量等需求,灵活选择适宜的部署模式。

    2) 地域级「接入即互通」,便捷高效

    单地域内各门店/分支机构接入当地UWAN虚拟路由器,即可实现Full-Mesh互联互通,简易配置,即开即用。并支持借助UGN云联网,实现门店/分支机构网络与VPC网络、托管网络、私有站点的互联组网,满足客户各种业务场景的组网需求。

    3)多级容灾、稳定可用

    UWAN智联的地域网关集群采用容灾架构部署,以双倍性能容量支撑客户流量接入,故障时刻可实现秒级切换,提升业务可用性。在产品形态上,提供从CPE设备、接入链路到虚拟路由器多层冗余灾备,结合UCloud优刻得骨干网的刚性管道和双平面保护,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高可用的网络连接。

    4) 隧道加密,保障数据传输安全

    UWAN智联在客户终端网络和地域接入节点之间提供基于IPSec、wireguard等多种加密协议的传输通道,对数据进行点到点加密传输,保证通信安全可靠。

    5)助力企业带宽成本管理

    UWAN智联提供地域级接入带宽,以支持地域内终端网络节点共享使用,企业可根据各节点流量情况灵活进行带宽调配。UGN云联网基于SR及多队列PQ+WBR的QoS技术,有效实现全球流量管理,以服务等级、智能路径等产品特性,为企业跨地域的网络传输提供多样化选择。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灵活配置产品性能,实现更加灵活的带宽成本管理。

    6)控制台统一配置、智能运维

    在控制台对各终端站点、设备、链路进行统一管理和实时监控,并支持故障时刻告警推送,助力企业轻松实现各门店、分支机构网络的统一管理和智能化运运维。

    应用场景及落地案例

    ●跨地域办公

    客户是一家全球化企业,设有跨地域的办公站点。基于业务需求,办公站点间均有大流量的业务互访和数据传输,客户在站点间创建公网VPN隧道以实现内网业务互访,但纯公网VPN通道无法保障关键业务的传输质量,在线路拥塞时出现时常出现时延增高、丢包等情况,影响传输效率。

    UCloud优刻得以「UGN云联网+UGN智联」一体式解决方案,将客户的办公站点接入当地的UWAN虚拟路由器,再借助UCloud优刻得底层大带宽刚性管道,帮助客户实现跨地域高速稳定的网络互联。客户根据自身流量模型,按需选购带宽类型、服务等级等产品配额,在保障关键业务稳定性的同时,降低整体网络成本。

    ●跨地域业务组网及多云互联

    某客户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特性,将稳定性较高的业务数据存放在自建IDC机房,同时将对资源弹性要求较高的主营业务部署在多地域的公有云,以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基于业务需求,客户需要实现自建IDC机房和多公有云之间全互联式的跨域网络传输。但由于业务涉及多地域以及多公有云厂商,组网方案复杂,成本较高,客户需要便捷可用的组网产品实现多地域多类型网络的统一管理。

    UCloud优刻得帮助客户部署UWAN智联,实现自建IDC机房以及各公有云到地域级接入节点的连接,再借助UGN云联网,实现异地网络的互联互通;底层刚性直签管道保障网络传输稳定高效。推荐客户对关键业务流量选购钻石服务等级,保障在业务高峰时段依然低时延不丢包。

    ●分支网络统一组网

    客户是一家餐饮企业,主要在全国三个地域设有多家门店。各门店网络以及办公总部之间,需要实现便捷组网和统一管理,实现安全稳定的信息传输。客户原本借助MPLS专线拉通各门店网络,但组网复杂、维护管理成本高,且门店无技术人员支持,故障排查困难,恢复时间长。

    借助UCloud优刻得「UGN云联网+UGN智联」一体式解决方案,客户将各门店接入当地域UWAN虚拟路由器,再依托于UCloud优刻得骨干网实现高效的跨地域网络传输。各门店的CPE智能网关简易部署后即开即用,总部技术人员通过UCloud优刻得控制台对各节点网络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监控和智能运维。

    对UCloud优刻得「UGN云联网+UWAN智联」一体式混合组网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访问UCloud优刻得官网ucloud.cn,进行更多产品及方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