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再度入围美国酒店设计大奖,同时斩获LIV国际设计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4-04-03 09:01 收藏
  • 万达酒店 设计大奖 国际设计奖
  • 近日,全球瞩目的2024美国《酒店设计》杂志大奖(下称“HD Awards”)公布入围结果,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作品山西潇河新城万达锦华酒店入围高端酒店公共区域名单,同时,山西潇河新城温德姆至尊酒店和山西潇河新城万达锦华酒店两店,分别斩获LIV国际设计奖室内设计豪华酒店类别大奖。

    HD Awards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该奖项致力于嘉奖全球范围内酒店产品设计领域的年度杰出成就与创新典范,是酒店设计界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在2024年的评选中,全球范围共有1300余个项目和产品参与角逐,入围的作品比例不足10%,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本次入围HD Awards高端酒店公共区域奖项的山西潇河新城万达锦华酒店,由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全程操刀,该酒店的设计方案充分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前沿设计理念,在设计中融入了浓郁的地域文脉和城市气质。公共空间的设计巧妙呈现山西大院“四水归堂”的寓意,为宾客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此外,山西潇河新城万达锦华酒店还荣获2023年度LIV国际设计奖室内设计豪华酒店大奖,这是来自行业对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设计品质的再次肯定。

    (图为山西潇河新城万达锦华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的另一作品山西潇河新城温德姆至尊酒店同样获得2023年度LIV国际设计奖室内设计豪华酒店类别大奖。该酒店以“龙”的不同形态为设计理念,通过地域、建筑、室内三个层次的空间感受和“庭”的空间特色,营造出富有历史情感与生命力的室内氛围。采用高挑空的设计,以自然石材和木饰作为基调,完美融入自然采光与水景植物,为宾客打造一个宛如庭院的舒适空间。

    (图为山西潇河新城温德姆至尊酒店)

    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当下,酒店设计不仅仅是空间呈现或单一美学的实用功能,更是文化交流与融合的深度体现。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的作品得到多个国际权威奖项的认可,不仅是对其设计实力和创新精神的肯定,也是向世界展示了国牌酒店的独特魅力,同时为全球酒店设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创意。期待未来能够见证更多设计和作品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

    关于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

    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创立于2012年,涵盖建筑、室内、机电、灯光、艺术品、厨洗、标识等专业,是具有业主经验的全专业酒店设计研究院。现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设计师百余人,设计的酒店涵盖世界五大酒店管理公司,二十余个品牌,有超过200余家高星级酒店的设计及管控经验,包含伦敦、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悉尼、芝加哥、洛杉矶、伊斯坦布尔等国际五星酒店设计经验,荣获70余项国际大奖。除酒店类项目外,同时也涉猎文化旅游、产业新城、城市综合体、私宅设计等项目,是一家全球一流的酒店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