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2%,超市场预期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15 14:28 收藏
  • 达达集团 营收 同比增长
  •   近期,一直致力于为线下零售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的达达集团再次用财报数据,展示了其在同城零售赛道的价值。

      据财报显示,达达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52%,超市场预期,高于市场一致预期,两年复合增长率78%。其中,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51%至9亿元人民币;京东到家平台营收同比增长53%至8亿元人民币,两年复合增长率近100%。

      出色表现就足以展示出达达集团突出的优势。得益于京东到家、达达快送两大平台协作联动,达达集团形成了从供给到即时配送的双重保障。

    图片1.png

      从消费者层面看来,京东到家携手大型连锁商超及社区生鲜连锁商家,为居民提供生鲜商品的线上供应,满足大众日常消费需求。从商超层面看来,达达集团的到家业务让超市的生鲜品类能够短距离、快速地送达消费者,为国内商超提供了新的业绩增长点,对超市增收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达达集团凭借京东的线上流量,以及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大中型商超的密切合作,京东到家在商超百强到家市场份额中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目前,达达集团新签约近30家百强及区域龙头超市,已合作连锁商超百强中的75家,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不仅如此,达达集团在拓展品类方面也铆足功夫。京东到家持续加强与零售商、品牌商的合作,覆盖了包括手机、美妆、医药在内的本地即时零售所需的品类,为消费者提供“即时可得”的服务闭环。

      达达集团成功“打样”同城零售到家模式,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认可。在同城零售“最后一公里”的竞争中,为快速占领以“货”为主的商超市场,达达集团不断升级赋能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京东到家为传统零售商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落实降本增效和履约能力,实现成本、效率、体验最优解;达达快送则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专业的智能化系统保证对订单高效、准确履约。

      如今,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蓬勃发展,同城零售风云再起、强强相逢,未来充满了各种未知和可能,达达集团将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争取在众多竞争者中抢得先机、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