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远大医药致敬医务工作者 十城联动公益观影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21 16:48 收藏
  • 远大 致敬 医务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位于疫情中心的远大医药迅速响应,携手广大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时值7月,中国首部全景式战疫电影《中国医生》上映之际,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医药”)在武汉、北京、上海、杭州、济南等全国十个城市相继举办了“见证中国力量 ”专场观影会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各大医疗战线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麻醉与重症医学科的多名医护人员观看该部作品。此外,还邀请了来自重点配送领域的商业客户共赏影片,再次重温伟大的抗疫精神,通过从疫情爆发到疫情扩散,再到疫情好转和最后的结束的全景医疗现场呈现,带领大家真正走近医生、了解医疗!

      同时远大医药还通过贴片广告投放的方式,积极展示远大医药在急抢救领域担当及使命。

      据介绍,电影《中国医生》是一部由刘伟强执导,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以有着“人民英雄”称号的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为原型的抗疫故事。影片中有关奉献、拼搏、坚持、勇气等一个个真实又温暖的故事,组成了“英雄之城”中,中国医护人员艰苦抗疫的宏大史诗,是一部献礼的高质量艺术作品。

      在7月19日晚举办的远大医药武汉专场观影会活动上,邀请到了来自武汉市各大医疗战线的百余名医务工作者观影。

      “正如电影所展示的情节一样,抗疫期间我们整个科室把所有口味的泡面和自嗨锅吃了一个遍,真的很难!很感谢国家政府,感谢各方包括像远大医药急抢救生产企业的全力保供支援,以及感谢患者及家属对我们的信任。正因如此,我们医务人员才能有强大的信心战胜疫情打赢武汉保卫战,今天我也要表达我本人最深的感谢!”来自于武汉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陈向东每每回忆起2020年2月份那段艰辛的抗疫历程就激动不已。作为武汉协和医院插管突击队长,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期间,陈向东带领着麻醉科团队接诊不同专科手术室内麻醉近4500例,院内急诊气管插管200多例。在团队50多天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危重症病人转出病房,逐步康复回家。

      活动中,远大医药党委书记、副总裁钱志强深有感触的说,在抗疫过程中,远大医药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全力保障8款呼吸及心血管类急救药品生产供应,工厂最忙时几乎天天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如果说医务人员是在“前方”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么作为急救药品保供企业则是“后方”提供枪支弹药的后勤保障。以“成为受中国医生和患者尊重的企业,并还原于社会”为理念,远大医药与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张定宇院长,有着一致的责任使命和初心。

      来自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宏伟观影活动的讲话中也是眼含泪光:“感恩医生,感谢医药保供企业,作为药品物流企业,能和各位并肩作战,我感到十分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当中新冠病人常以呼吸困难、低氧等急性呼吸窘迫症状为主要特征。麻醉科医务人员在疫情当中,以勇敢和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武汉抗疫保卫战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张定宇院长正来自麻醉与重症学科领域。

      观影结束,来自武汉市第二医院麻醉科李医生在整个观影过程中看得十分认真投入:“影片内容和现实十分相似,记得去年2月份,我当时也在发热病房,人手不足,每个科室都派人支援。”武汉协和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向东更是表示十分感动:“电影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作为麻醉与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但这部电影真实还原了很多一线救治的情节,专业的体现了新冠疫情期间急救救治的全过程。”

      图为:第一、二事业部《中国医生》&远大医药电影专场活动现场

      影片中是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就已率先开展了病毒样本采集,并启动了完善的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平台(GCP)支持,正是因为这些基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才能在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发挥出医疗救治的重要作用,也为后期国内国外的诊断和治疗都提供了最宝贵的科学数据和询证支持,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

      而就在刚过去的7月初,远大医药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远大医药制剂工厂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特别在重症医学、抗感染、抗病毒领域创新,在药物研发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前沿创新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

      图为: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通过共同欣赏《中国医生》这样的佳作,远大医药向抗疫一线充满奉献和牺牲精神的全体医护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作为献礼片电影《中国医生》全景式记录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疫故事,而远大医药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身理念,更通过这些暖心的活动重温伟大的抗疫精神,向大众传递着医者仁心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