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私有云增长138.5%,混合云增长47.34%,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以产品加快进军政企市场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10 23:0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UCloud优刻得(688158)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65.20%,实现连续10个季度快速增长。UCloud优刻得私有云和混合云业务发展增速分别达到138.52%和47.34%;以产品为抓手,实现政企市场多项突破。

      自主可控信创 私有云核心代码自主率96%

      优钛私有云是UCloud优刻得自研的私有云平台,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源代码溯源评估,自主率达到96%。UCloud优刻得将九年来经过大规模客户验证的公有云核心技术,平滑迁移到私有云,提供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容器、安全等核心服务,具备统一管理、资源调度、运营运维等一整套云管理能力,为政企用户打造与公有云同构的使用体验,实现融合“本地数据管理+高效计算资源+海量应用任选”的混合云模式。

      随着数字化发展深入,超融合逐渐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流基础设施。UCloud优刻得优钛超融合基于商用服务器,内置UCloud优刻得私有云平台,整合私有云IaaS+PaaS 层服务,为政企、央企、军工、交通、制造、泛互联网行业、人工智能和科研实验室行业在私有环境下提供全栈云计算能力,实现计算、存储、网络、PaaS资源的融合及横向扩展,真正具备硬件灵活、开箱即用、弹性存储、统一管理、数据安全等技术优势。

      优钛私有云信创版以“一云多芯,自主安全”为基准,构建政企客户数字化业务底座,已完成包含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等国产芯片,银河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金蝶、东方通等中间件,达梦、人大金仓等数据库在内的信创企业生态全面兼容。

      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可信云大会上,UCloud优刻得优钛超融合凭借虚拟计算能力、虚拟存储能力、虚拟网络能力、管理平台能力、安全性、可靠性、兼容性等七类指标能力,成功通过《面向云计算的超融合系统技术要求》权威认证。

      同构开放定制 提供全栈混合云能力

      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还推出了UCMP多云管理平台,金翼XZONE基础架构平台等混合云产品。

      在乌兰察布兴建的绿色低碳云计算中心一期已建成并已完成预售,在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指引下,将定位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HPC(高性能计算)、高功率AI训练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可为使用混合云的大中型企业节省IT运营成本近50%。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针对政企客户数字化场景,整合IT基础资源,多区域灵活组网,多云互联互通,帮助客户构建符合自身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资源利旧、灵活扩展、统一管理的混合云架构。

      一云多池,同源同构。UCloud优刻得将经过大规模验证的自研公有云核心能力,输出至私有云、行业云、边缘云、托管云等,真正实现技术与架构的同源同构,打通公有云与其他各种云之间的云端通道,形成天然的同构混合云。

      开放兼容,利旧降本。UCloud优刻得打破了行业传统方案中固有的标准化服务模式,以开放API的形式,开放智能资源管理平台、自动化网络平台、全方位运维平台,以及UCloud优刻得配套的服务工具,充分满足不同场景下云服务与传统IT架构的兼容。

      全栈定制,运管一体。UCloud优刻得混合云提供从数据中心资源、风火水电、物理机设备,以及硬件选型、网络设备选型、网络架构设计,到后期运维运营的全方位定制化服务方案。集裸金属管理、云上资源管理、智能告警治理、自动化运维为一体,实现全链路统一管理。

      根据信通院《2021年混合云用户调查报告》显示,在2000多家调研企业中, 86.7%的企业选择利用多公有云或多私有云构建多云混合架构。UCloud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到场景解决方案的全栈混合云能力,未来有更大发展空间。

      以产品为抓手 突破政企市场

      以产品为拓展路径,UCloud优刻得在政企市场上取得多项突破。今年上半年,UCloud 优刻得优钛私有云成功中标2021中央集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项目,成为央企数字化背后重要的第三方技术力量。

      在山东青岛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项目中,UCloud优刻得优钛超融合一体机+安全屋组成了即墨云平台核心架构,4个月内完成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水利局、消防大队、区政协、社会治理中心等9个即墨重点单位项目业务上云,21家重点单位完成对接,即墨城市大脑“智慧中台”在区社会治理、智慧交通、便民热线服务、智慧停车、智慧医疗中显现。

      与上海杨浦区一网统管的合作中,UCloud 优刻得集合智能大数据平台USDP、人工智能平台UAI及统一分布式存储平台UCloudStor,打造“视频图片结构化设备建设解决方案”,帮助杨浦区实现每年约20亿条视频图片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分析。

      目前,UCloud优刻得拥有各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超过130个,通过不断打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UCloud优刻得不断深入参与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政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底座。

      2021年8月,正值科创板两周年之际,作为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UCloud优刻得即将首批入选“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成为50家硬科技属性的优质投资标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