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助力黄浦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12 15:0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钱币收藏爱好者老黄摘下口罩,把脸望向门边一根立柱,“体温正常”,立在门边的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在这几秒钟内,已经完成访客身份识别、登记,测温,以及“随申码”核查在内的一站式安检服务。

      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是上海为数不多的几家大型邮币卡交易市场之一,1983年创办至今,聚集一批来自全国的邮票商家和集邮爱好者,曾推动上海和全国集邮市场发展,是国内外知名的邮币卡证藏品市场。

    【案例-GSU】黄埔区这位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好硬核20210811270.png

      相隔不远的上海市黄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是办理不动产登记、处理不动产相关事务的官方机构。由于地处浦西老城区,旧楼拆迁与新城建设同步推进,不动产交易非常频繁,黄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客流常年络绎不绝。

      大客流,高流动性都为疫情下防控带来考验,而单纯依靠传统的人工安检,很难确保安检准确性和有效性。

      根据《2021年上海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拓展随申码应用的实施意见》,今年6月,黄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和上海卢工邮市相继引入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与人工安检共同配合,形成一套高效的安检模式。

      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与上海随申码识别技术对接,可提供包含访客身份识别、登记,测温,以及“随申码”核查在内的一站式安检服务,提升大客流下防疫效率。上线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一个月内,上海市黄浦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完成核查人数达到上万人次,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核查人数也达8000多人次,“刷码”人数相较使用之前有显著提升。

      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是UCloud优刻得结合自身在AIoT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出的AI智能产品,已入选工信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基于UCloud优刻得生物识别算法,集合红外测温、动态生物体征检测、ISP图像处理技术为一体,一站式完成实名登记、人证核验、测温、及健康码核查。UCloud优刻得智能防疫一体机的推出,填补了防疫技术市场空白,先后为上海进博会,长三角春季人才招聘会等大型重量级展会提供高效可靠的防疫安检服务。

      目前,UCloud优刻得对智能防疫一体机进行了优化升级,推出系列AI新品,依托UCloud优刻得边缘AI管理平台下的AI视频结构化平台及AI硬件管理平台,形成AI产品+AI组件的生态组合。目前,系列AI新品已在同济大学、上海中山医院、上海浦东机场、上海临港自贸区等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园区四大场景率先落地测试。

    【案例-GSU】黄埔区这位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好硬核202108111128.png

      作为国内科创板上市的首家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践行“CBA”(Cloud,Bigdata,AI)三位一体发展战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逐步演进成熟,UCloud优刻得将致力于AI解决方案的全生态打造,贴近行业,满足行业用户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