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税企携手 向春而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15 12:54 收藏
  • 大连 花园口 税务局
  • 为了更好的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花园口税务局乘风而动,多措并举,打出便民“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切实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让纳税人缴费人真真正正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温暖。

    一是问需求计解难题齐聚一堂话春风为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花园口税务局于4月28日下午召开了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园区内17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涵盖了辖区各类型企业,为税企交流搭建了平台。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冷凤军首先对各位前来参会的纳税人代表们表示欢迎及感谢,这是对税务局工作的极大支持,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可以直接有效的倾听大家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大家的实际需求,希望代表们畅所欲言,税务局将有问必答、有难必解。随后纳税人代表们围绕办税服务质效、纳税人诉求响应、办税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对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烈。“去年我们药房首次遇到了企业吸收合并的业务,涉税方面的事儿了解的实在是少,多亏了咱局税务干部多次电话、上门辅导才能顺利完成吸收合并,不然真不知道得来回跑多少趟,办到啥时候”大连阳光大药房的财务负责人张学勇笑着说到,去年大连阳光大药房因吸收合并涉税问题向税务局咨询,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与市税务局沟通,向兄弟单位取经,通过电话辅导、上门辅导的方式,保证了吸收合并业务的顺利完成。针对其他纳税人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和建议,相关责任科室都做好记录,将及时向纳税人做出反馈。

    二是专项会议促落实,部门联动展春风为深度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花园口税务局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纳税服务工作负责人姜辉主持,各相关科所列席会议。办税服务厅副所长刘桂源针对春风行动所设立的五项制度要求进行了讲解说明,使参会的税务干部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会议最后,潘向东副局长对春风行动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党史教育紧密结合,党中央做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税务干部务必在工作中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把学党史的所获所悟都融汇于春风行动工作中,以党建力量护航春风行动;二是要抓住“办实事”这个关键点,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办好实事上,要通过税务人的主动作为,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想,改进工作,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勇于创新工作方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已是第八个年头,要善于总结经验,各部门要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共同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举措。

    三是一学一测成常态,干学结合知春风。花园口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承接纳税服务工作的“排头兵”,“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本年纳税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窗口人员全面掌握便民办税举措,站好便民春风行动的最前沿这班岗,办税服务厅建立了“一学一测”制度,组织全体窗口人员开展春风行动相关政策的学习,并根据大家的学习进度组织专项测试。为检测出真实水平,体现考试的严肃性,春风行动知识测试由人事教育科负责监考,科学设置了考试内容,试题包含春风行动各项便民政策、窗口一线工作细则等,确保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最终,办税服务厅参加考试的人员平均成绩为95以上,多人获得满分,充分展现出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对春风行动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果。

    今后,花园口税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大连市税务局部署,有序推进便民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在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不断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交流,以税务人的细致服务换来纳税人的办税便利,税企携手,向春而行。(孙瑞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