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启信宝新功能“企业全景”揭秘:多维度展示企业价值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2 17:05 收藏
  • 启信宝 新功能 企业价值
  • 如何才算真正了解一家企业?过去,人们可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实地沟通,与企业的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都聊聊,才能大概知晓一家企业的经营情况。随着时代的发展,众多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应运而生,让企业对社会的信息透明度大幅提高。

    然而,仅仅只有这些,对于建立一套完善的商业调查,还远远不够。一家企业的情况,应该从多角度多方位来实现全面总览。有哪个平台能够做到这些呢?近期,启信宝发布“企业全景”功能,让商业分析调查便捷度“更上一层楼”。

    新上线的“企业全景”功能则多维度展示企业画像,根据企业业务价值、成长阶段将企业归类,同时追踪优质企业成长,助力精准、及时获取商机。以银行信贷业务为例,客户经理可以通过“园区企业”“新增企业”等企业集群,结合地区、产业链、金融资质、科技认证等维度和标签,快速筛选出优质的目标客群,达到便捷拓客的目的。

    同时,该功能全面展示行业信息及产业格局,帮助把握行业联动性,助力投资应变和产业链营销;其中的“风口赛道”板块,能让用户及时了解资本追捧的热门行业,发现好项目,而“产业链”板块,则能清晰展示企业上下游,帮助规避风险传导。

    数据的最终目的,在于“使用”。在做好“查”的基础上,以启信宝为代表的头部平台已经进入“用”的阶段,即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决商业效率、商业合作及商业决策的相关问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这可以看作是商业调查的增值服务,也是商业查询平台差异化竞争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