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合合信息全资子公司入选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6-20 16:38 收藏
  • 合合信息 人工智能 大数据
  •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对外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合合信息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腾数据”)成功上榜。

    “专精特新”指的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能力突出”特征的企业。 2021年《“十四五”规划及2035愿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重点培育对象。

    上海是“专精特新”概念最早的践行者。自2011年开始,上海在全国率先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并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意见》、《上海市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等配套文件,支持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生腾数据是合合信息核心产品之一“启信宝”的运营主体。启信宝是一款企业商业信息查询 APP,2015年正式上线,经过近七年的发展,启信宝现已汇集境内 2.3 亿家企业等组织机构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商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失信、舆情、资产等超过1000个数据特征标签,是国内领先的AI商业信息查询工具。

    在十余年持续的研发投入与技术积累中,合合信息现已发展成行业内少有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领域均具有行业领先核心自主研发技术的科技企业。截至2021年3月末,合合信息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11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38项。

    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令合合信息在行业内获得了广泛认可。2012年,合合信息被谷歌评为“全球顶尖开发者(Google Play Top Developer)”。在2019年的国际文档分析识别大会(ICDAR)中,合合信息研发团队取得表格识别竞赛的冠军。2021年10月,合合信息人工智能项目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谓。

    此次入选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标志着社会及相关部门对合合信息多年努力的认可。未来,合合信息将进一步提高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