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手机”域名打造互联网中文品牌标识,赋能千行百业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7-21 09:51 收藏
  • 手机 域名 赋能
  •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于7月18日-20日在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促进数实融合 赋能千行百业”。

    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在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超过10亿,5G用户突破6.5亿,均为全球第一。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产业发展稳步增长。截止2022年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5.6%,网络架构持续优化,网络质量达到甚至优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互联网作为重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之一,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保证,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新形势下,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也在快速演进,助推互联网创新发展形成新的发展范式。

    参加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的“.手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人李晖表示:互联网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域名是互联网基础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文的“.手机”域名,是企业的数字身份标识,也是各种移动应用的入口,更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中文品牌标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认为,在数字世界中,“标记识别”仍然是一切互联互通的基础。标识体系主要由标识符、识别(解析)与交互(数据)构成,是网络空间中的基础资源、设施与服务。数据互通,万物互联的前提是要有标识,因此,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标识(ID)的重要作用越来越重要并孕育着巨大的机会。

    当前,数字技术创新空前活跃,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互联网给人们的出行、购物、社交、娱乐、就医、教育等生活各方面带来极大便利。

    本届大会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还举办了2场主论坛、17场分论坛,8项特色活动。涵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发展、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数据安全、知识产权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