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参加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生成式人工智能科技发展和产业应用调研座谈会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7-24 11:54 收藏
  • 优刻得 住建部 人工智能
  • 近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住建领域的科技发展和产业应用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主持,优刻得、云从科技、商汤科技、第四范式、科大讯飞、云知声联创等单位受邀参加座谈。

    会上,优刻得董事长兼CEO季昕华表示:优刻得作为中立云计算公司,已积极加入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产品研发和应用探索工作中。针对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面对的算力问题,优刻得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面的系统工程能力,推出了涵盖数据中心、计算平台、管理平台、网络服务、应用服务和生态接口的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优刻得在国家“东数西算”算力枢纽节点,自建了低成本、高附加值的数据中心。其中乌兰察布节点,相较北京、上海同等质量的数据中心,成本下降40%。数据中心内,提供多款GPU算力资源选择,可为大模型的AI训练、推理、数据处理等多场景打造灵活、可扩展的算力服务,充分满足高电算力集群的高电需求。同时,通过IB和RoCE的高性能网络,打造互联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实现多节点无损通信,满足多节点并行计算需求。

    季昕华认为,私有化是未来垂直行业大模型的发展方向,针对政府、金融、教育、制造、基金等客户大模型场景,优刻得 推出了私有化算力中心和全栈私有云平台,从大模型训练推理多样化场景出发,为客户推荐机型,提供预装部分工具的镜像;并提供推理GPU算力/网络资源;同时结合优刻得一云多芯且自主可控的私有云平台,提供虚拟化、存储、网络及 MaaS 模型的私有化交付解决方案。

    季昕华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优刻得将以中立、内资、领先的云服务,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住建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广阔应用。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陈伟副主任总结说:生成式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应结合行业发展痛点及实际应用场景,开展住建领域的专业大模型研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将会同国内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家优势,汇集星星之火,不断推进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住建领域的深化应用,促进科技创新赋能好房建设,助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