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2023清华博士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圆满结束,合合信息助力科技人才发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8-11 16:01 收藏
  • 合合信息 科技人才 社会实践
  • 为促进科技人才发展,通过深化技术落地认知反哺学科研究,在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清华大学研工部的组织下,多名博士生赴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合信息”)进行为期数月的社会实践,项目于近期圆满结束。该项目旨在通过企业实践,让学生更直观地接触项目研发、管理的知识,了解社会及市场对算法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未来的职业方向提供参考。

    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专注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应用,为全球C端用户和多元行业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公司人力行政部校企合作人才培育方案的一部分。合合信息通过组织高校学生进入企业进行项目实践、协助学生研究技术课题等形式,满足学生在项目研发、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与技术人才一道探索更多创新项目落地的可能。

    据悉,本次参与实践的博士生们来自清华大学的多个院系,研究内容则与围绕自身专业研究与前沿技术展开,例如涉及核研院的“目标检测算法在无特定类别目标技术中的应用研究”,社科学院的“定制类别图文生成系统”,以及自动化系的“面向垂直领域的文档内容总结模型”等项目。

    清华博士生们表示,企业为技术类员工创造了融洽的工作环境,项目负责人在进行针对性指导的同时,也保障了个人较大的发挥空间和较高的自由度,使得项目在高效实践中达成了关于发明专利、技术选型等有价值的产出。

    合合信息技术负责人也高度认可学生的强大的理解和探索能力,以及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并表示:本次实践项目是政府、高校、企业间人才培养新范式的探索,不仅有利于在校学生将理论融入实践,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行业以及自身专业的发展趋势,对于企业而言,与不同专业研究人员的深入沟通,也为企业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期待未来与政府、高校共同推进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发展